Saturday, March 6, 2010

孤独终老

我很久没上来了,我知道,有时候,会心想,我那么忙,算了吧!但,我忙些什么,又说不上来……忙着facebook、忙着和其他人打屁、忙着去血拼。我,真的忙得不得了!

突然想上来涂鸦一番,并不是为了你哦,葆琦…呵呵……

那天,听见某个dj说到,她的父母,原来也时常在她面前吵架,然后他就会回以一句她觉得对她父母而言“很毒”的一句话:你们难道就不怕我会对婚姻有所恐惧吗?”说得好!
潜意识里,虽然还蛮想给人爱,但嘴巴上,还是会说不想结婚。给人爱,好像未必需要结婚吧?结了婚,好像就没了恋爱时的激情,可是,既然不想结婚,谈恋爱来干嘛?为了想给人爱?不是吧……
时常会很好奇,为什么年纪轻轻的,就会这番想法,戏就看得多了,恋爱、失恋、结婚、生子、离婚、抚养权、永远幸福的…都有……自己连恋爱也没试过,凭什么说自己不想结婚啊?但,有时候与一些朋友闲聊,很惊讶,很多人的情况原来也和我一样……原来,自己不算是稀有动物…
或许,真的会有影响吧……
爸妈时常大小吵地……什么也可以吵一吵…有时候,自己真的受不了了,会干脆对他们说:每天这样吵法,不如干脆离婚去吧!到时候,大家的口水可以省下来,我们的耳根也终于清静了,多好!我真的很坏,对吧!还以为他们听我这样说完会对我修理一番,本来就打算豁出去了的,想不到他们还能当我是在开玩笑,或许,那时候我的确是在开玩笑吧…谁懂。
也难怪自己会对婚姻毫无憧憬…我才不想每天回到家,还要以不好的心情去讨好也同样不好心情的另一个人呢!而且不只几个星期,不是几年,是好几十年啊!哦,拜托别闹了!

有时候,甚至连小我五岁的弟弟都会忍不住对我埋怨说,真不明白他们每天这样个吵法,为什么不早离婚?看吧…连他都有这种想法,就不难想象他在十五岁时对我说他不想谈恋爱的想法了,虽然他的解释有点奇怪,“不想浪费钱”。他有他的想法。搞不好最早当人家家长的,也是他~谁懂?

我的妹妹,应该是我们当中最“正常”的一个了吧…小时候,是有对我们说过她想生三个孩子,那时候,就觉得她够伟大的了~我觉得生一个已经要了我命般~何况是生三个!但现在回头想想,毕竟她比我小四岁,也难怪她会有憧憬,也难怪最近我回去,她好像也没了这憧憬似的~也难怪,毕竟很久没一起说话了,也难怪,毕竟,我们不close很久了……很不晓得是不是我脾气的关系,很多人就是因为这样和我远离了,我知道。算了!真的是没有朋友的时候,就让我自己孤独终老没关系的~

或许吧…或许,我可以把不想结婚的这个怪想法归咎于两老,但谁叫他们是我最亲的人~这世上,没有人比他们更疼我的了!

2 comments:

p0h.ke1 said...

伤心,竟然没有提到我。呜呜呜呜
哈哈,没有啦。

其实呢,每个家一定有自家儿的烦恼。
有些人不爱把家里的“丑闻”说出来。
有些人也许就是和大家说说,来透透口气。
我曾经和你有过相同的想法。
我不要结婚!我不要恋爱!
我害怕离婚!我讨厌吵吵闹闹的家。
我有想过:“为什么别人的家总是那么温馨幸福?为什么我却不能感受到?“
却换来的一句话:”你看见别人家的好而已。暗那面没看见罢了!“
对哦。。。也许吧!我自己安慰自己。
你的想法,我曾经出现过;
你弟弟的说法,我弟弟也曾经说过。
唯有我那乐观的姐姐依然相信一切会更好!
孩子那么想:”干脆离婚吧。每天吵到没完没了的。烦死了。“ (尤其是在烦着功课时,压力时)。但其实,爸妈只是因为一个”爱“字,他们不会离婚,因为他们太爱我们!
我们就把爸妈吵架当作一种”习惯“吧。这样会比较好过些。
你一个人在kl 生活,可能会怀念起他们吵架的情景。
我讨厌吸爸爸的2手烟。不过呢,现在独个儿身出异地,的确会慢慢回忆起在家的点滴,也怀念起爸爸的2手烟。
人长到后,心境必定会改变。
我相信你也是吧,对吧?

××× 我现在对婚姻不再恐惧,不是因为我已经寻找了”爱“,只不过相信自己将来必有能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幸福温馨的家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台湾甜心女孩 , 台湾甜心女孩 , 台湾甜心女孩 , 台湾甜心女孩 , 台湾甜心女孩 , 台湾甜心女孩 , 台湾甜心女孩 , 台湾甜心女孩 , 台湾甜心女孩 , 台湾甜心女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