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7, 2010

寂寞

昨天,才和朋友聊到寂寞,承认吧~我们都是寂寞且空虚的……
这好像就是大城市的等号一般……没有人喜欢不开心,却每个人都吝于施舍自己的开心;每个人都希望有人爱,却每个人都吝于施舍爱…
自己,的确因为没有理由而哭了出来,还不只一次,还不是只有自己的时候,在商场也可以没来由的让眼泪夺眶而出…希望没人看到吧~无所谓。
这座大城市,好像人人都很容易满足,却没有人的心灵是满足的;好像人人都很富裕;却没有人的心灵是富足的…
每天,需要早早就起床,例行公事了一整天,回到家,冲凉、吃饭、上网、打屁、睡觉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几时麻木了也不晓得…有时候,会想想,我真的适合在大城市工作吗?我挨得下去吗?
觉得和其中一个朋友超投缘的~原来,她的生活背景与我那么相似~除了他有对吸烟的父母,我没有。原来,我们都曾经为了寂寞哭过……原来,她也是和我一样,为了逃离家里的烦恼出走到大城市。原来,我和她,都曾经在同一个地方为了同件事:寂寞哭过……甚至,我们也是不婚主义的一员……这种种的巧合,让我虽然对她的了解没很深,我们也不算很close,但我依然希望我和她的友情可以到永远,她,不算是第一个让我有这种想法的人,当然。还有很多朋友,也让我希望我未至于真的孤独终老~
你,会是其中一个吗?你,希望你是吗?